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来我市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人大财经监督工作
2022-04-26 09:19

4月25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带队来我市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吕平、陈文岳、夏喜生、刘国金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戴建平一行先后来到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马目工业园,走访企业家人大代表,深入生产车间查看生产状况,详细了解产品市场、科技研发、生产效益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戴建平对企业家人大代表在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表示肯定,同时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勇于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富永伟介绍了我市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宜居建设、改革赋能、文化兴盛、共同富裕、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听取了我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我市人大对杭州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我市人大财经综合监督系统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我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并指出,要全力稳增长,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紧盯市场主体变化,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全力稳投资,在建项目抓推进,前期项目抓开工,后期项目抓谋划,坚定不移抓招商,努力实现更高投入产出效益;要全力稳企业,落实落细惠企助企政策,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全力优服务,主动上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潜能。

戴建平同时强调,人大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领导一切”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用好人大的平台和机制,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实践;要坚持依法履职,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高效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同心同向,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确保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担当。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