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扫场所码有新变化 杭州市健康码“四码一屏”全面推行
2022-04-26 09:21

4月22日,记者从第114场省疫情防控发布会获悉,杭州市从4月22日开始试点健康码扫码新功能——“四码一屏”,即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信息和行程卡信息同时展现。4月24日,记者前往我市多个公共场所走访,查看杭州健康码“四码一屏”在我市推行情况。

4月24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新安江高速查控点、市妇幼保健院、新安江世纪联华超市等公共场所,发现目前各场所扫码核验工作均严格有序开展。在随机查看了几名下高速司机、入院患者、超市顾客的手机后,记者发现他们手机上的杭州健康码扫码核验显示界面有了新变化,均已实现了“四码一屏”显示。

新的显示页面保留原有的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还增加了核酸检测信息和疫情重点地区核验信息。其中,新增加的两码中,核酸检测信息除了显示阴性或阳性信息之外,还能显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的时间;疫情重点地区核验信息在发送短信验证后将显示“去过”“未到访”和“未查询到”3类结果。“新推出的‘四码一屏’显示功能,让我的验码工作更加便捷了。”新安江世纪联华超市工作人员周翠芬告诉记者。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扫码核验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赵宝卫表示,4月22日,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推行杭州健康码“四码一屏”试点工作,建德也同步推进,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提高验码效率。目前,建德周边的杭州、金华等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群众出入公共场所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场所做好扫码核验工作。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