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好精密智控平台 赋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6 09:24

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是建德全面落实“七大机制”的数字化底座。我市积极用好精密智控平台,更加精准地实施防疫管控措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市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里,竖着一面电子屏幕,屏幕上显示了当前隔离点数量、“三区”划定范围、重点人员流调信息等多个关键的数据和信息,这一精密智控平台为我市科学、及时地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提供了数据支撑,构建了战“疫”指挥的“最强大脑”。通过精密智控平台,可帮助加快流调进度,便于及时开展摸排管控工作,实现闭环管理,及时掌握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和重点,为健康码赋码转码赋能等。

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余锋表示,作为精密智控平台的技术支撑部门,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进行培训、应用和推广,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对疫情防控工作赋能。同时,通过该平台可以进行决策、部署和处置,并落实好平台的运行和维护工作,确保平台在战时能用管用。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