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汛演练筑防线 未雨绸缪保安全
2022-04-26 09:24

为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能力、实战能力,日前,大洋镇开展了一场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背景为大洋镇境内发生强降雨,根据镇防汛办防汛监测显示:早上9点兰江水位大洋段已达到警戒水位24.5米。9点21分麻车村向阳自然村区域降雨量为28.0毫米,2小时内降水量达到71.5毫米。由于兰江水位上升,麻车堤防出现渗水,积水已经达到0.5米高,麻车村长岗脚自然村出现山体滑坡自然灾害。鉴于上述情况,镇防汛防旱指挥部根据《大洋镇防汛应急预案》的规定,报经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按程序发出汛情预警黄色汛情预警警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响应,应对出现的突发险情。演练设置监测预警、预报调度、闸门应急启闭、人员转移安置、管涌抢险、应急救援等科目。

通过此次演练,镇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伍操练了从预警发布到应急抢险的全流程,极大地提升了镇村两级基层防汛应急能力,强化区域内群众气象灾害防范意识,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