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以赴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2022-04-27 08:04

水利部日前召开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汛期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水库安全度汛面临重大考验。为确保我市各类水库安全度汛,市水利局及早谋划部署,未雨绸缪,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力的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病险水库安全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市已要求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三类坝水库原则上汛期一律空库运行、二类坝水库限制蓄水等措施,确保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对正常运行的水库在主汛期来临前,各乡镇(街道)在加强巡查的同时,要降低库水位,腾出库容,提高水库纳蓄能力。

4月25日,记者跟随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寿昌镇水利员以及水库巡查员前往红卫水库、乌石水库和西湖塘水库进行实地巡查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寿昌三类坝红卫水库、乌石水库已经空库运行,正常运行的西湖塘水库正在预泄腾库,寿昌镇也已要求各巡查员对水库加强巡查。

除空库运行、加强日常巡查等措施外,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市水利局已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并报送水雨情信息;各乡镇(街道)也已严格按照小型水库控制运用计划落实度汛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