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航空小镇):不负春光“加速跑” 全面夺取“满堂红”
2022-04-27 08:08

春光无限好,策马扬鞭时。近日,位于建德航空小镇内的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正式对省内各通航用户提供航行服务,这标志着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在打造通航版数智导航中取得重大突破,助力全省通航安全高效运行。

以数字经济赋能新智造,以龙头企业引领新服务,大力培育形成一批“智造”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企业,“活力强”“韧性足”已成为开发区(航空小镇)2022年经济形势的关键词。今年一季度,开发区(航空小镇)着力抓好工业经济,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6.7亿元,同比增长27.3%,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94亿元,其中工业投资2.63亿元,规上数字经济企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幅108.33%,自营出口同比增幅18.93%,取得“开门红”。

主动拼抢项目招引开足马力

2月24日,野马AG60—1016架机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成功完成生产验收试飞和客户验收试飞。这架飞机是浙江通飞野马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在建德启动批量生产后,完成整机生产、生产验收试飞、客户验收试飞和国内交付的首架飞机,为开发区(航空小镇)通航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投产,开发区(航空小镇)招商引资局专门安排企业服务专员,“一对一”开展驻企服务,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野马飞机机库施工现场、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等地,协调解决生产区生产线布置、设备搬运、供电保障、空域协调等问题。

近年来,开发区(航空小镇)积极强链补链,精准招引,针对产业链中的薄弱关节,编制产业链招商地图、重点招引项目储备库、产业链招商方案“一图一库一方案”,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户,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其中,广鑫塑业、麦子妈等一批优质项目即将投产。

全面提速开发建设铆足干劲

当前,航空小镇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工程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这一总投资约2000万元的项目自2月7日开工建设以来,采用平行施工和流水施工相结合的办法提速推进。目前,工程按目标计划有序推进,计划于5月7日交付验收。

伴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成功招引,开发区(航空小镇)紧盯项目开工率、竣工投产率,大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不仅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构建起“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的项目建设责任体系,而且将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细化分解至人,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目前,航空小镇青年人才公寓、飞行社区、移民航空产业园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正如期推进。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打好稳中求进、保稳促增的组合拳,力争上半年各项指标‘继续红’。”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正彪表示,“开发区(航空小镇)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奋力走好高质量发展、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之路,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实现‘全年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