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战二季度 冲刺“半年红” 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2-04-27 08:09

4月2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赶超,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确保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富永伟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但是也遇到很多困难,要保持清醒、看清本质,充分认识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做到精准施策,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富永伟强调,要把握形势、明晰路径,进一步明确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的方向重点。理性辩证看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坚决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切实建立抓落实、促实效的督办机制,不断提升干部应对变化、塑造变革的作风能力。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精准发力、实干快干,进一步落实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的行动举措。坚持政策与服务并重,在稳企业上下功夫;坚持招引和推进并重,在稳投资上下功夫;坚持优存量和提增量并重,在转动能上下功夫;坚持惠民生和保稳定并重,在兜底线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牵头抓总、一线指挥,各职能部门和经济运行专班要精准研判、服务指导,各乡镇(街道)、平台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促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王新锋指出,要强化“忧”的意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看到“进”的希望,做强做长做全产业链,优化投资结构,积极向上争取,保持定力耐力,踏实走稳脚下的路;要铆足“干”的劲头,稳生产、稳消费、稳投资,聚力空间腾拓、项目招引、项目推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平安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部分市领导围绕各自分管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发言,市统计局、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共同富裕专班分别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二季度工作举措。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