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时代劳模 共富建功 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
2022-04-27 08:11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奋斗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6日晚,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并讲话,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富永伟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富永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希望受到表彰的劳模代表以荣誉为前行动力,用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模范行动引领鼓舞全市人民,为推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劳动群众以先进为模范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让勤劳成为建德人民的代名词,让奋斗成为建德发展的金名片。

大会首先向获评2022年杭州市劳动模范的洪明祥等12位同志和获评杭州市模范集体的建德红狮水泥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表示致敬与祝贺。随后,大会表彰了2022年建德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郎学渊等20名同志获得建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等8家集体获得建德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5位不同年龄段的劳模代表发表了劳模宣言。

为切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我市每三年选树一批劳动模范、模范集体,各行各业的人才不断涌现。据统计,历年来(含2022年),我市产生了全国劳模5名、浙江省劳模(含比照享受省劳模待遇)46名、杭州市劳模(含比照享受杭州市劳模待遇)220名,他们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让建德大地不断迸发劳动热情与创造活力。

(记者 江涛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