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浙江专场在我市启动 “美好生活 宜品建德”消费季活动拉开帷幕
2022-04-28 08:19

4月27日,由商务部指导,省商务厅主办,杭州市商务局、建德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都市频道、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支持的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浙江专场启动仪式暨“美好生活 宜品建德”消费季开幕式活动在我市八佰伴商圈举行,建德跨境电商国内集货仓及“宜品建德”区域公用品牌也正式上线亮相。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永标和我市领导王新锋、夏喜生、袁思明、钱晓华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线上线下齐发力,不仅先后入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直播电商百强县,还做活了“寿昌909”“严滋味”等建德特色“夜经济”模式,高品质打造“双江”步行街等地标商圈,消费活力得到有效激发,经济发展动能也持续增强。刚刚结束的建德草莓销售季中,通过数商兴农专项活动,建德莓农也插上了电商新零售的翅膀,每亩的增收在1万元以上。据统计,2021年,全市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1.5亿元,同比增长26.6%。今年1—2月份,已实现直播零售额1.04亿元。

张钱江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建德市在积极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内外贸一体化等工作中取得了不少亮点成效。希望建德市持续营造电商促消费的浓厚氛围,发挥直播电商等优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新的突破,在促消费中有新的作为,数字应用场景建设上有新的成效。也希望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企业多方合作,将“双品网购节”打造成为有品质、有口碑、有影响的购物节目,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提升品质消费,挖掘消费潜力,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

市长王新锋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建德承南启北、区位优越,是一座通达之城;建德水香而善、其地可居,是一座宜居之城;建德基础良好、产业兴盛,是一座活力之城。本届“双品网购节”浙江专场启动仪式在建德举办,不仅是对“宜品建德”产品品质的认可,更是对“宜居建德”城市品牌的信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建德生态禀赋、人文底蕴、产业基础等优势,持续激发商贸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加快形成地方特色鲜明、竞争优势突出、带动效应显著的产业生态体系,努力打造主体活跃、生态完善、机制灵活的特色商贸城市。

当天活动形式多样、平台多元,邀请了盒马鲜生及建德本地电商新锐品牌“麦子妈”开展主题分享,通过说唱等趣味形式向全网推介建德农特产品及跨境出口知名品牌产品,展示建德跨境集货仓建设实现降本增效成果,发布“宜品建德”区域公用品牌,并在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直播间同步开展直播带货活动,邀请网红主播在微博等平台开展“宜品建德”品牌推广。

据悉,本届活动将从4月28日一直持续至5月12日。活动期间将有各种线下线上促消费活动,邀请主播在微博、抖音、淘宝等开展直播带货推介我市农特产品、跨境电商品牌产品及文旅产品。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