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
2022-04-28 08:21

4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副市长李俊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第1次主任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创新性做好人大监督、代表等工作,按照上级会议精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主动作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汇报的《关于2021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国有资产如何更好发展提出建议意见。会议肯定了我市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决策和部署并指出,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国有资产的盈利能力,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加大低效用地的盘活和利用,加大对管理、经营、技术人员的考核激励力度,让国有资产更好更快成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获得2021年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县市,成绩值得肯定。就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条例》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条例》要求,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通过了《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方案;讨论通过了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讨论了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协助助推共同富裕、同心共建宜居建德”主题活动方案;讨论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小组开展定向视察活动的方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5月主要工作安排。

会上,两位市人大机关干部代表就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疫情防控隔离点驻守谈了工作体会。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