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接受省级线上验收
2022-04-28 08:22

4月27日,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对杭州市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工作开展线上验收,我市“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接受验收。副市长何瑞洪参加验收会。

会上,市风貌办以“建设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浙江样板、打造诗韵三江富美建德新典范”为题进行汇报。据了解,“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是新安江、富春江和兰江三江汇流的核心区域,也是严州古府文化和富春山居图场景的展陈区域,涉及梅城、三都、乾潭3个镇,规划范围内涉及12个行政村,核心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约4400公顷。2022年以来,风貌区形成城乡风貌整治提升项目清单25个,总投资约6亿元。我市自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以来,秉承自然、传统、未来、和谐的行动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高质量构建整体大美和生态优美、自然协调的三生三宜风景带。在创建过程中,我市按照一个机制抓创建,一个标准美环境,一个思路强提升,一个目标树标杆的做法,有效实现了区域一体化、全域景区化、产业高效化及群众共建共富共享目标。随着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的不断推进,城乡风貌持续优化,打通了两山转化新通道,三生融合加速蝶变,激发了区域融合新活力,群众满意度逐渐攀升,塑造了共同富裕新高地,全面谱写了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篇章。

何瑞洪在补充汇报时表示,“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无论从自然风貌、人文历史、美丽城镇等诸多方面来看,在全省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推动梅城、三都、乾潭三镇的三生融合、三产融合,实现三镇的共同富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验收组在听取了我市汇报后进行了提问交流,希望我市在打造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过程中实现三镇风貌共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