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
2022-04-29 08:05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五次主席会议暨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专题议政会。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参加会议。副市长方华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寿昌镇山峰村和航头镇彭家村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情况,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市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统计,截至2022年4月,全市已完成整治面积 1.74万亩。其中,完成清理腾退面积 0.83万亩,完成调整优化面积0.91万亩。全市耕地抛荒地已全部完成复耕复种。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摸清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情况,积极稳妥推进清理腾退,坚决遏制新增,分类处置存量,严把清理腾退质量,有序开展调整补划,做实做细推进整治优化。

俞伟指出,要居安思危,进一步提高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任何时候都要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确保粮地姓“粮”,大力推进我市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保障我市粮食总量和质量上的安全。要加快“非粮化”整治优化进度,明确整治优化标准,保质保量完成有关工作任务。要紧盯目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工作有序稳妥推进。要加大宣传引导,强化数字赋能,创新工作举措,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推动我市“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力量。

方华表示,要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周密制定相关政策,稳妥有序地开展清理腾退工作,按照程序进行验收和调整补划。要推广长效管控机制,加强农业标准地建设,切实提高我市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的效能。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