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防疫 抓预防 强服务 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市各领域生产安全 富永伟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2022-04-29 08:06

“五一”小长假将至,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乡镇(街道)、大型商超和工业企业,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富永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切实做到重防疫、抓预防、强服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市各领域生产安全,把好“出入关”,守好“大小门”,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市委常委周密参加检查。

地处洋溪街道洋安新城的八佰伴购物中心目前正处于开业前的最后准备阶段,今年“五一”假期将正式开门迎客。富永伟一行逐层实地踏看,全面考察了解商业综合体业态布局、相关门店开业准备等有关情况,重点就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富永伟指出,八佰伴购物中心体量大、业态全,在当前消费升级背景下经营前景可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商业综合体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科学合理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同时高度重视消防、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确保市民群众安心消费、放心消费。

浙江深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主营人造革、合成革、超细纤维、纺织涂层用特种高分子材料等的上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杭州茂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一家循环再生环保科技型企业,两家企业均地处高铁新区五马洲区块。富永伟深入两家企业车间一线,考察了解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生产、销售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富永伟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所有的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属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加大检查频次,指导企业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效帮助企业科学应对物流和供应链等重难点问题。企业自身也要专注生产经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以“亩均效益”论英雄加快发展,努力做大做强。

稳步走在千年古城复兴路上的梅城古镇,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日臻完善。富永伟一行先后前往严州府状元楼和亲隐宿等餐饮、民宿项目考察调研,其间还就疫情防控细节提升工作提出要求。富永伟强调,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各高速查控点、各类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要认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采取更加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相关旅游经营主体也要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注重环境、品质和特色亮点打造,持续提升游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