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平安创建暨亚运会运行保障工作推进会
2022-05-05 08:10

4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平安创建暨亚运会运行保障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政法平安工作会议精神,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持续构建一体推进、协同作战的“大平安”工作机制,为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坚强保障。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富永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平安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和各乡镇(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基层治理有新成效,法治建设有新提升,数智赋能有新亮点,政法队伍有新形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政法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做到科学研判、未雨绸缪、精准应对,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就做好今年我市平安创建和政法工作,富永伟指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除险保安”总要求,以“平安护航二十大、顺利保障亚运会”为工作主线,以“平安县(市)”九连创、“平安金鼎”加星为重点目标,聚焦风险防控,坚决筑牢政治安全底线;聚焦使命任务,决战决胜亚运维稳安保;聚焦公平正义,积极保障经济社会大局;聚焦比拼晾晒,大力推进平安金鼎加星;聚焦动态清零,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聚焦变革重塑,不断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全力推动平安建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富永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增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力,切实优化“大政法”“大平安”工作体系,切实提升政法队伍的作风形象,不断汇聚平安建德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富永伟还就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思想要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行动要快,对部署的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事事有认领、有回音、无死角,在抓好平安创建的同时紧盯二季度经济发展工作;措施要实,各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紧盯各自领域、各自辖区,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同时,要抓好“五一”假期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并向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勤人员致以节日慰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俞伟就亚运会运行保障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市委政法委、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更楼街道、乾潭镇重点围绕平安创建、亚运运行保障、亚运安保、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整治、基层社会治理先行示范、城镇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表态发言。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