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准落实纾困政策 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2022-05-05 08:10

减税、免税、缓税、退税,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为企纾困”行动,送服务、答需求、解难题,助力市场主体乘着退税减税政策“东风”一路远航。

去年6月,杭州中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新上马废有机溶剂资源化综合利用迁建项目,因自身营收规模有限及经济大环境影响,资金周转压力不断加大,而来自税务部门的“真金白银”,让企业在压力之下成功渡过了难关。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尚处于亏损状态,没有这几笔退税款的陆续注入,公司的流动资金将面临比较大的问题,退税减税政策真的是站在企业角度,让他们有强烈的获得感,也树立起应对市场波动的信心。

据了解,市税务局实体化运作“减税办”,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成立10个专班小组,保障各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精准智能化培训,确保纳税人“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同时针对部分重点减税企业,做好“点对点”调研辅导,收集反馈问题,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减税政策,强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据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局上下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3月18日至今,已如期完成留抵退税、六税两费退税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款三大阶段性任务,实现新的惠企政策大头落地,惠及我市市场主体1.6万余户。

(记者 吴凯 通讯员 龚晨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