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假期 寿昌古镇花样多
2022-05-05 08:10

“五一”假期来临,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不少市民选择就近游。寿昌镇也推出了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

从小长假第一天开始,寿昌镇百姓日“宋韵文化节”就拉开序幕,古镇老街上,琴艺表演、茶艺表演、书画展示、插花、投壶等传统文化活动轮番上演,丰富了群众的假期生活。邵靓是寿昌本地人,平时在外工作,这次趁着“五一”假期,深入体验了一番本地游,品点茶、赏书画,感受家乡的历史文化和艺术风采。

每天下午2点,还有一千只小黄鸭在古镇会通桥一泻而下进入西湖水街,顺水而下,你追我赶。这些小黄鸭都是由游客们购买,标上序号“参赛”。最先抵达终点的小黄鸭,可以获得1000元的大奖。围观群众和小黄鸭的所有者们也紧紧跟随,气氛十分欢乐。

据寿昌镇产业办负责人介绍,这个“五一”假期,寿昌古镇重点围绕亲子游群体打造一系列的沉浸式、体验式活动,吸引周边群众就近游,同时也让寿昌本地百姓感受到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寿昌古镇,素有“浙西名镇”的美称。近年来,寿昌镇积极推动古镇百姓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先后获得国家级特色小镇、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5A级景区镇、浙江省首批现代商贸特色镇等多项荣誉。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