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富寿昌江 幸福百姓日” 寿昌镇举行第二届百姓日活动
2022-05-06 07:42

5月5日,以“共富寿昌江 幸福百姓日”为主题的第二届寿昌百姓日活动,在寿昌镇南门广场启动,共享发展成果,分享美好生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出席。

1949年5月5日,寿昌解放,从此寿昌人民实现了当家做主。第二届寿昌百姓日活动也选择在5月5日这天举办,寿昌镇围绕今年的百姓日主题精心安排了许多欢乐喜庆的活动,尽展寿昌芳华。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为寿昌镇最美志愿者、最美乡贤、最美家庭等十个“最美系列”获奖者颁奖,来自各行各业的获奖者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寿昌的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年寿昌镇将实施六项镇级民生实事项目,让寿昌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益处,寿昌镇有关负责人对该六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具体细致的介绍。寿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保护和传承好寿昌的历史人文印记,寿昌镇决定编撰一套《寿昌历史文化丛书》,丛书编撰代表现场介绍了丛书的编撰情况。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锣鼓表演、舞狮表演和“最美寿昌”视频,感受寿昌人民的激情活力,了解寿昌的发展腾飞和美丽蝶变。同时,现场的百姓群众还共享了数米长的百姓日蛋糕。

今年是杭州亚运年,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十里寿昌江”毅行活动,进一步浓厚亚运氛围。20名寿昌百姓代表参加此次毅行,他们从高田畈出发,沿着绿道一路前行,感受寿昌江两岸的旖旎风光,赞叹寿昌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 邓建勇 汤梦婷 郑雪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