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4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全省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计划实施名单
2022-05-07 08:50

近日,省经信厅、省财政厅公布了2022年度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计划实施名单,我市的杭州崇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赛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相关项目成功入选。

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计划是浙江省去年推出的重大举措,重点聚焦十大标志性产业链,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其中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服务型制造)方向采取“区域+项目清单”分配,绿色化(节能降碳)方向采取“因素法+项目清单”分配,以竞争性遴选方式,择优支持一批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引导企业加快制造业生产制造方式变革,支持打造“未来工厂”。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市入选全省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的4个项目均为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届时将采取“区域+项目清单”分配的资金补助模式。

记者了解到,杭州崇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耕有机硅下游细分领域多年,此次入选全省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的为该公司计划总投资4510万元、年产24000吨高性能特种改性硅油及硅油二次加工品二期项目。杭州崇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新锋说,该项目产品在市场上是比较罕见的,对公司整个产品结构的调整和成品的转型升级非常重要。通过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也将推进公司整个生产制造方式的巨大转变。

而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坚守化工主业,近年来也顺应全省数字化改革浪潮,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智能数字化工厂,开启新技术创新发展之路。该公司此次入选全省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的是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基于supOS系统为基础平台的数字化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经理朱玉成表示,该公司与浙江中控合作建立的supOS平台分为3个部分,包括对现场智能化、办公平台和生产平台(工业操作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同样的,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总投资2.551亿元的5.2万吨/年高性能有机硅新材料改建项目和杭州赛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196亿元的年产3万吨有机硅新型材料建设项目也同批入选全省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市经信局等部门将继续立足项目,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市经信局投资运行科科长徐斌表示,下一步,市经信局将持续聚焦优势产业和传统产业项目谋划,为加快推进建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