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视察国有林场提升工作
2022-05-07 08:51

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国有林场提升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新安江林场(新安江森林公园)朱家埠场区,现场视察了林场内生态廊道、公共服务设施、中华水韭迁建保护基地、试验苗圃基地、香榧采穗圃、珍贵树种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国有林场提升情况的汇报。

我市现有林业用地面积278万亩,森林覆盖率76.34%,国有林场3个,分别是建德林场、新安江林场、寿昌林场。近年来,市林业局依托我市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优势,对三大国有林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先后建成了乌龙山登顶绿道、寿昌江山坪千亩珍贵树种示范基地及科普馆、新安江森林公园一期等项目。其中新安江森林公园提升工程还被列入2022年省林业局重点工作任务。

代表们在视察时认为,国有林场提升工作是“两山”理论转化的重要抓手之一,既为我市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休憩场所,也为推进我市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打好基础。下一步,要从强基础、提品质、创品牌、培业态、优服务着手,深化保护发展、弘扬森林文化,让森林贴近生活,带动森林体验、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等生态旅游新业态的发展,释放森林资源价值,彰显林业奋斗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富民增收。

视察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向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通报了工委2022年工作安排。

(通讯员 农坚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