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2022-05-09 11:21

5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协力助推共同富裕 同心共建宜居建德”代表主题活动部署动员会,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围绕市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在新的征程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风采,汇聚起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磅礴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参加会议。

“协力助推共同富裕 同心共建宜居建德”代表主题活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为,重点围绕“聚焦重点项目推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惠民工程实施、助力民生福祉共享,聚焦城乡品质提升、助力美丽建德蝶变,聚焦城乡融合提质、助力乡村振兴共富”四个方面内容,开展代表调研、视察、选民接待、监督检查等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助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代表主题活动将贯穿本届代表任期全过程。

为扎实推进代表主题活动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了主题活动建议收集交办督查机制,各乡镇(街道)人大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会成员参与,采取统一组织与就地就便相结合、线下访和线上联相结合、上下联动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大代表访民情、听民意、汇民智,精准建言献策,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中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还交流了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通讯员 刘爱莲)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