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小林一行来我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2022-05-10 08:15

5月9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一行来我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徐小林一行实地考察了梅城镇、下涯镇、新安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各联络站管理运行、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上,吕平就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联系代表、项目监督、阵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吕建月就我市深化代表联络站“建管用融”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代表、居民议事会成员等,围绕个人履职感受、参加代表联络站活动情况以及对代表联络站下一步工作运行等方面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徐小林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建德人大工作立足自身实际,注重探索创新,深化拓展代表联络站功能,在代表进站全员化、站点建设标准化、活动开展常态化、活动形式多样化、监督工作实效化等方面做了许多探索和实践,积累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徐小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代表联络站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功能;要加快迭代升级,做深“建管用融”文章,围绕代表联络站功能深化拓展、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数字化赋能、运行机制完善、活动常态化多样化、意见建议闭环机制形成、解决问题的实效性等方面持续发力,力求取得新突破;要做强基层单元,扩大进站人员范围,拓展活动内容、创设活动载体,让代表联络站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帮助解决百姓实际困难的重要平台;要强化数字赋能,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上下贯通、左右协同、资源整合、共建共享”总体要求,坚持“实用、好用、管用”核心原则,推动线上与线下联络站共融互通,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坚强的数字支撑;要完善架构体系,着力构建“市联络总站统筹指导、镇街中心站协调监督、分片区分站延伸服务”,不断提升代表联络站工作水平。

同时,徐小林对建德人大探索“微接待”选民接待模式表示肯定,希望建德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探索创新,努力提炼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汤梦婷 通讯员 方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