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 实现全省异地通办
2022-05-10 08:15

近日,德清某银行通过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总对总”系统,向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提交了建德市民黄先生的不动产抵押业务申请,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立即审核并受理了该业务。该笔业务全程线上办理,在一个小时内办结发证。这是我市首笔不动产抵押登记“跨市通办”线上业务。

因跨市域的不动产抵押手续麻烦,许多企业手握高价值的房产却难以融资,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部分企业扩大再生产的需求。问题在于,原来需要抵押双方到属地的不动产登记部门现场办公,特别是疫情期间,出行不方便,对业主融资造成困难。

而就在业主困扰之时,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总对总”系统横空出世,很快破解了异地不动产抵押登记难题。记者采访了解到,省内的银行工作人员登录该平台,按要求录入信息,上传抵押资料后提交申请。不动产登记部门接收到该笔业务后,审核登簿,出具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银行即可网上下载登记证明。线上办理无需抵押人两地奔波,减轻了资金周转成本,也守护了防疫安全,既省时又省力。

“依托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总对总’系统,银行、业主和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实现了全程在线办理,大大解决了业主融资难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伟英表示,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实现“不限办理地点、不限办理时间,不见面审批”,以信息跑路代替人跑腿,简化抵押登记手续,降低融资门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