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专题询问工作
2022-05-11 08:18

5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专题询问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参加会议。

根据宪法及有关法律的规定,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对“一府两院”行使监督职权。监督法明确规定了各级人大常委会的7种监督形式,其中询问和质询是法定的监督形式之一,是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向相关国家机关询问、了解相关情况的一种法定形式。专题询问是近年来各级人大常委会依法探索形成的重要监督方式。

根据《建德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7月常委会会议上就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旨在通过深入全面了解我市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现状,进一步宣传已取得的管理成效和经验做法,并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及相关部门查找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存在的盲点、难点和痛点进行规范提升优化整合,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会议对专题询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我市货运行业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经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事关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事关社会和谐平稳发展,事关城市功能和品位的提升。此次专题询问,是市委有要求、人大有探求、发展有需求的一件大事,是人大服务中心大局、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专题询问的核心要义;要充分准备,突出重点,找准工作症结,明确解决方案;要注重实效,形成合力,统筹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通讯员 唐方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