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休不褪色 巾帼老党员抗“疫”勇担当
2022-05-11 08:20

连日来,在新安江高速查控点,有这样一群年龄均在60岁以上的退休女党员,她们积极响应街道社区号召,组成一支“巾帼先锋队”,主动参与高速查控点各项防疫工作,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她们就是来自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的20名女党员。

为响应社区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助力“无疫单元”创建,府东社区广大退休干部、老党员迅速行动、主动报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由退休老党员、府东社区白头坞支部书记吴素琴组织成立的义务防疫查控小分队——“巾帼先锋队”便是府东社区广大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群体的缩影。

这支“巾帼先锋队”主动服务新安江高速查控点,平均每10天轮岗一次,每次5人一岗,一天共有两班岗,时间分别是从上午8点到中午12点结束以及从中午12点到下午4点结束,每次都认真按要求从严做好新安江高速出口驶来的车辆疫情查控工作,对每一辆车的车上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扫码核验,为全市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巾帼先锋队”的组织者吴素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除了在自己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之外,我们还应该为社会多担点责任,所以组织大家上高速路口点位,为创建‘平安建德’添砖加瓦。”

不怕疲劳、任劳任怨,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敢于直面风险、敢于冲锋在前的精神品质,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以巾帼力量谱写了一曲“夕阳红”赞歌。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