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建茹获聘“全国林草乡土专家”
2022-05-12 08:30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启动了第三批林草乡土专家遴选聘任工作,我省共有15人获聘,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我市企业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茹榜上有名。

据了解,今年我省受聘的15位专家中,有发展道地中药材铁皮石斛、黄精、三叶青等林下种植的回乡创业带头人,有推广香榧、油茶、甜柿生态高效栽培模式的家庭林场主,还有推动传统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的企业家。

现任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许建茹,是莲花镇齐平村的一位普通农家女,她热爱学习,倾情农业,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早在上世纪80年代,许建茹就凭借丰富的养鸡经验,成为当地养鸡行业的领头人,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后来,许建茹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2002年正式开启了多元化发展种养业转型之路。2002年当年,许建茹成立建德市莲花汉威山核桃专业合作社;2006年,她大胆试种铁皮石斛,创办了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随后还联合创办“建德市莲花镇康久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并最终走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

20多年来,许建茹从种植薄壳山核桃、铁皮石斛,到如今的多种中药材种植,不断尝试持续创新,成功地完成了从一名初中文化程度的农家女向种养殖专家的华丽转身。许建茹说,基地越做越大,越离不开林业部门、当地政府和相关科研机构多年来持续的支持和服务。

而作为一直为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的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郎学军,对许建茹此次获聘颇感欣慰,并表示这也是建德市近年来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的成果。郎学军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大量市场调研以及与专业科研院所会商研判,林业部门最终选定了铁皮石斛、黄精、玉竹和金线莲等作为我市发展林下经济特别是林下中药材种植的主打品种。经过这些年的努力,目前全市林下中药材示范基地总面积已近6000余亩。

“我们打算在未来5年,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全市打造15个左右的‘千村万元’林下共同富裕示范村,推进全市林下中药材规模迈上更高台阶,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对我市林下经济发展,郎学军充满信心。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