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空小镇通用航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成效显著
2022-05-12 08:30

去年,位于开发区(航空小镇)的浙江省建德通用航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下简称“综合体”)被正式列入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在这个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的综合体内,包含了公共服务中心、数字化小镇大脑、会议中心等,特别是其中的企业孵化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将成为航空小镇孵化创新类企业、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及重点企业的主阵地。

据了解,综合体在产、教、研、学等九大创新体系框架下有序推进,1200米的跑道和全新的机场航站楼、候机楼、办公楼、塔台等机场设施投入使用,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华奕无人直升机研发制造、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总部等项目相继落户,行业与地方政府共建、科研与实际应用结合、政产学研用全链条日趋完善,低空航线通勤、通航文旅产品、通航制造产业蓬勃发展……各类创新要素及服务保障正不断强化建德航空小镇的通航全产业链,也不断增强落户企业的获得感。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贤相表示,航空小镇给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服务平台,具体包括空域、机场条件、地面设施以及厂房搭建等,同时人才的住房、医疗、子女教育都涵盖其中。

据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郎贤平介绍,近几年,建德航空小镇围绕综合体的九大体系建设,突出产业、人才、服务三大内容。下步要围绕通航产业这一重点,突出创新服务两个要素,进一步集中各类资源要素,做大做强通航产业,为浙江通航产业乃至全国通航产业的发展起示范作用。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