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2-05-13 08:12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当天,我市有关部门在线上和线下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多形式、全方位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引导全社会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是日上午,在梅城镇十字街口,现场摆放了极端天气公众防御指引和泥石流、滑坡等宣传展板,来自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和市规划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技能,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与技能,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昨日上午,我市各中小学在市教育局、市人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指导下,同步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早上9点30分,梅城初中第一声警报响起,各班教师指挥学生就近躲避,迅速蹲在坚固的课桌底下,用双手护住头部,模拟避开地震开始时的强烈震动。当第二声警报响起,老师们立即组织学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奔赴学校操场安全地带。

在大洋初中,随着校园紧急避险警报声的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作出避震反应,双手抱住头部蹲在课桌下方避险,随后全校师生按照预定的撤离路线,统一有序撤离到操场,进行整队、清点人数并上报。

在航头初中,演练开始前,各班学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测试并由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学生们体验了灭火服的穿戴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灭火。

据了解,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除线下的社会面宣传外,还在建德应急管理、今日建德、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进行了一系列线上宣传。

(记者 邓林 何彦峰 郑雪纯 朱艳)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