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目平坡谷380亩蓝莓开园采摘
2022-05-16 08:05

近期,下涯镇马目村平坡谷380亩高山蓝莓开始成熟。蓝莓园开园迎客,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蓝莓园,一片片蓝莓林郁郁葱葱,沿着低丘缓坡而上,蓝莓树整齐排列,枝头挂满蓝紫色的蓝莓。树丛中,不少游客正在开心地采摘蓝莓。平坡谷山环水抱,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使得此处的蓝莓粒大味甜、富有营养。

平坡谷蓝莓基地负责人邵贤洪告诉记者,平坡谷蓝莓基地今年是在5月8日开园的,虽然产量比往年略低,但蓝莓品质更好,产量预计有20多万斤。

目前,该蓝莓基地淘汰了老品种圆蓝,对新品种灿烂进行了升级改造,共计60亩。平坡谷380亩蓝莓主要有南高丛和兔眼两大系列,分早熟、中熟、晚熟三大类共十多个品种,现在采摘的蓝莓是早熟品种奥尼尔,此外还有夏普蓝、薄雾等品种。中熟品种6月下旬开始采摘,晚熟品种从7月中旬采摘到8月中旬。

平坡谷蓝莓基地的采摘季从5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主要销往超市,以及自销和采摘游。该基地不仅出产新鲜的高山有机蓝莓,还生产蓝莓饮品,已先后获评中国生态农业休闲采摘示范基地、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杭州市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区。

(记者 邵悦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