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助残日 我市开展盲人趣味运动会
2022-05-16 08:06

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4日,市残联和市盲人协会组织三十名盲人,开展以“喜迎亚运 奋勇向前”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营造相助互爱的社会氛围,宣传亚运、喜迎亚运。

运动会现场,盲人朋友在志愿者们的接送下陆续来到新安江体育馆的风雨操场。运动会共有四个比赛项目:盲人奔跑、两人三足、保龄球、跳绳。每位盲人朋友身旁都有一位志愿者指导,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盲人朋友开心地完成每一项比赛。现场观众的欢呼喝彩声、鼓掌声使得气氛高涨,盲人朋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些比赛项目对常人来说或许是一项简单的运动,但对盲人朋友来说却是不小的挑战。但他们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的劲头,展现了他们克服障碍、热爱运动的精神风貌。

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培森表示,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残联和市盲人协会组织盲人趣味运动会,希望通过活动,帮助更多的盲人朋友组建家庭、融入社会,培养他们自力自行自强的精神。同时,通过活动呼吁全社会关心残疾人群体,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共建共享文明成果。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