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总工会启动“当一周工人 为基层办实事”蹲点活动
2022-05-17 22:37

为进一步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树立新时代建德工会新形象,教育引导全市工会干部认识好、锤炼好、践行好工会的初心和使命,5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当一周工人 为基层办实事”蹲点活动出征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寿昌宫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吕建月宣布蹲点活动启动并为四个蹲点组组长授旗。

据了解,本次蹲点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建功亚运会、助力共富路”为主题,紧紧围绕亚运服务保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工会数字化改革、劳动关系领域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组织工会机关干部深入一线,进企业当工人,宣传上级有关精神,深入开展主题调研,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推动解决企业、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做好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活动的开展,锤炼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促进干部练就过硬本领。

蹲点活动启动后,工会干部们按照既定分组,立即投入到相关活动中去: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帮助解决企业当下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需求;走进企业当工人,与一线工人同劳动,拉近与一线工人距离,增进与一线工人感情,锤炼服务群众工作本领;在生产车间开展《工会法》宣讲,为工人们普及《工会法》有关知识;走进农场开展摘玉米、除草等服务活动,在田间地头磨炼工会干部吃苦耐劳的品质。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