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定信心 练好内功 加快推动全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富永伟带队走访调研部分建筑企业
2022-05-19 08:27

5月18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走访调研部分建筑企业。他在调研中强调,我市建筑业发展基础扎实、前景广阔,要准确把握建筑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加快推动全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何瑞洪参加调研。

富永伟先后走访了浙江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筑扬建设有限公司,座谈听取企业现阶段运营情况、存在问题与政策需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富永伟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提前谋划布局,抢抓发展机遇,再接再厉,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富永伟指出,企业要着力拓展市场空间,克服畏难情绪,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提升企业发展能级和产业现代化水平;要注重练好内功,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步伐,不断提升发展动能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推动多元化发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创新发展模式,激活发展活力;要注重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从严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工程品质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要推进品牌和信誉建设,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依法依规有序发展,营造行业健康氛围。

富永伟强调,相关部门要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主动研究解决建筑业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的营商环境。要积极采取政策扶持措施,加快培育壮大一批规模优势明显、带动作用大、市场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带动我市建筑施工企业整体水平的提高。要帮助各企业突破自身难点,鼓励各企业间互通有无、强强联合,引进新技术、采用新工艺、开发新产品,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我市建筑行业发展迈步新台阶。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