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政协第139期线上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05-19 08:31

5月18日,全国政协第139期线上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汪华瑛、叶强、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

开班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了宣讲报告,从深刻把握《意见》出台的背景、深刻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意见》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切实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等四方面进行了阐述。

宣讲报告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有其内在的工作原则、规律和特点,要认真学习了解和掌握工作方式方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市县政协性质定位和工作重点,提高履职能力;要在深化规律性认识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创新,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作用。

就办好本期研讨班,会议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专心学习,勤于思考,用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文化,广泛凝聚共识,促进能力水平提升;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与履职结合起来,有效增强运用能力;要严守培训纪律,各地政协要加强对学员的管理,自觉遵守培训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研讨班安全圆满成功。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