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质枇杷旺产业富农民
2022-05-24 08:18

当前,正是枇杷采摘、销售的旺季,不少市民走进果园,品尝新鲜枇杷的美味。

走进浙江迈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下涯镇马目村的水果精品基地,一簇簇枇杷点缀在绿叶间,个头硕大压弯了枝丫。为了提升枇杷的口味,该基地特意引进了“白沙”枇杷这一品种,并采用全天然无任何农药化肥添加种植模式,保证枇杷的绿色健康。据该公司负责人金贤昌介绍,该基地白枇杷种植面积有20多亩,目前售价大约20元一斤,年产值50万元左右。

枇杷最佳采摘期在5月15日到5月30日。据了解,我市枇杷种植区域主要分布于金衢盆地北缘的大洋镇、大慈岩镇和三江两岸。目前,全市枇杷种植面积8500余亩,产量6500吨左右,产值5200万元,品种以“大红袍”“洛阳青”和“白沙”枇杷为主。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品质优良的“白沙”枇杷受到消费者青睐,农户种植积极性增强,“白沙”枇杷种植面积达到3000余亩,占全市枇杷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目前已陆续成熟,产量3000吨左右,产值3000万元,亩产值可达2万元以上。

市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廖益民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主要做好枇杷的精品化生产,通过避雨设施的建设和优新品种的引进,增强枇杷的抗冻性和抗裂性,争取枇杷产业为农增收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