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信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05-25 09:07

为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我市信访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5月24日上午,全市信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俞伟出席开班式并进行专题党课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通过专题讲座、业务授课等环节,围绕加强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暨接访业务、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暨信访事项复查业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宣讲暨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信访工作条例》整体解读、信访督查工作等10余项内容开展培训。

俞伟指出,此次培训对于做好信访工作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参加培训的信访干部要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长期坚定学,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工作的大变样,以作风的大整转引领事业的大发展。

对于如何做好信访工作,俞伟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着力解决“信访工作怎么看”的问题;要瞄准重点关键,着力解决“信访工作干什么”的问题;要创新思维方法,着力解决“信访工作怎么干”的问题,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培养“既谋一域也谋全局”的系统思维,练就“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高强本领,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意志,保持“树欲静而风不止”的警觉状态;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信访工作谁来干”的问题,咬定目标、矢志奋斗,走进矛调中心、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里,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以实干实绩书写建功立德的崭新篇章。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