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绘就幸福宜居新篇章
2022-05-26 08:26

撤县设市以来的三十年,建德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城区块发展日新月异、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美丽城镇建设加快推进……路宽了、城美了、人乐了,一座绿色生态、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城市正蓬勃生长。

驱车驶过洋安大桥,便来到了位于主城区东侧的洋安新城。随着多年的开发建设,这一区块上已经不再是当初一个个独立的小山村,一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般从这里拔地而起,已经成为我市东扩的一颗明珠。

79岁的谢坤元是“老洋安人”,从小就在洋安长大。随着新城的开发建设,洋安区块的三个村庄合并成了如今的洋安社区,谢坤元从旧房子搬进了新楼房,身份也从村民变成了居民。如今,谢坤元早上会到儿子开设在小区里的包子铺帮帮忙,更多的时候就在小区里散散步,或是在自家的露台上锻炼身体、摆弄花草。据了解,洋安社区正式启动未来社区创建工作,以打造安宁之治、安身之乐、安康颐养、安心育人、耄安稚嬉的五安社区为创建目标,依托未来社区九大场景,通过“平台+管家”等新模式新思路创建属于建德的未来社区,将为洋安社区居民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家园。

桥东区块城市客厅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江滨大道、“一横六纵”路网、幼儿园、小学等配套设施相继建成,按照商业金融、商务和居住的功能定位,新安集团总部大楼、新安居名人酒店、汇金大厦、绿城春江明月等项目陆续投用,有效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人居环境。2016年之前,我市还没有一个集购物、休闲、娱乐、酒店、商务、景观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而如今,盛德国际广场、绿城美好广场等多个商业综合体已经建成,就连洋安区块也有了全业态购物中心八佰伴商贸综合体,满足了百姓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如火如荼的城市建设,改变着城市面貌的同时也改变了市民的生活。从白沙大桥东望,新安江畔高楼林立,与蓝天、碧水、青山共同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城市发展的最终落脚点,是让百姓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山水树木给了绿道美丽的“容颜”,绿道上漫步的人们,就给这片小天地注入了灵魂。接下来这条让人心驰神往的城市绿道还在继续延伸,总投资401万元、将于六月初完工的森林绿道,融合朱家埠林区绝美风景。随着时空的变迁,这条贯穿建德的绿道将呈现出四季不同色彩的风景。

据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吕建军介绍,随着城市建设“东扩南拓、沿江发展”的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城市框架不断拉开、城市功能日益完善,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人居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接下来,随着洋溪区块的开发推进,整个城市功能会更加齐全,城市规模也会更加大。

【编后语】从古至今,建德都以不甘人后的信心和勇气,在赶超发展的道路上奋力争先、勇立潮头。展望新征程,我市必将在旧貌换新颜的城市建设进程中攻坚克难,绘就幸福宜居新篇章。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