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督查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2022-05-26 08:27

5月25日,市人大代表第九监督小组对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助残环境提升工程进行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金参加督查。

市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钦堂乡便民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项目和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工程,乾潭镇东和日昇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工程和无障碍设施进残疾人家庭建设情况,以及乾潭镇农贸市场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情况,并听取了市残联和乾潭镇的相关工作汇报。

今年,省、杭州市下达给我市的民生实事任务是完成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2家、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10处。建德市本级的民生实事任务是完成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5家、无障碍环境改造32处、无障碍设施进家庭100户。目前,这些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代表们在督查中认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无障碍设施的建设让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他们建议,要通过精准管理让残疾人拥有更大的获得感,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刘国金指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形式,也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重要载体。市人大代表要发挥作用、积极履职,提出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承办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及群众监督,及时吸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记者 邵悦 通讯员 余小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