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题议政会
2022-05-26 08:28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题议政会,围绕“五水共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参加活动。

会前,章学东一行先后前往高铁新区、下涯镇、梅城镇等点位实地考察。在高铁新区,章学东一行认真观看了污水管网系统等数字化场景应用的功能演示,并了解智慧化管理平台的日常维护、迭代升级等情况。接着,章学东一行来到下涯镇施家村,仔细查看相关污水处理设施,询问污水零直排村创建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该项目投资200余万元,将完成4个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建设和2个提升井的建设提升,并新增纳管110户。随后,章学东一行来到梅城镇玉泉雅苑小区,了解小区生活污水相关处理设施的建设情况。

会上,市五水共治办汇报了“五水共治”工作相关情况。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五水共治”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择不扣抓好落实,以开展“五水共治”为契机,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五水共治”工作牵涉面广、数量多,要坚持求真务实、统筹兼顾、分类施策、扎实推进;建设完善强有力的保障体系,做到治水责任再强化、监督机制更完善、宣传引导再加强、数字赋能再深化,奋力夺取2022年度大禹银鼎,全力争取杭州地区首个大禹金鼎。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