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召开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
2022-05-30 07:54

5月27日,杭州市以视频形式召开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效,对今后一段时期残疾人工作进行部署。我市领导方飞燕、刘国金、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过去五年,杭州市持续加大残疾人机构建设、设施改造、福利补贴力度,累计投入近60亿元,建成和立项残疾人服务设施14万平方米,建设、提升“残疾人之家”203家、儿童康复机构30个,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4万户,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81个,5.4万名残疾人纳入低保,参保补贴比例达100%,广大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各地各部门、各级残联组织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始终把残疾人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主线,推动兜底性民生保障提档升级,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惠及广大残疾群众。要加快健全残疾人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体系,在强供给、优服务、抓数智、提能级上再发力,着力提升残疾人服务供给和数字助残水平。要持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推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秉持“平等、参与、共享”理念,加快推进残联系统改革和组织变革,不断汇聚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表彰了各级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杭州市卫健委、上城区及助残志愿者、助残先进企业和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作交流发言。12家企事业单位现场签约杭州市社会协同助残共富行动。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