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电站入选全省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2-05-31 08:13

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省主场活动现场,首批23家浙江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公布。杭州地区共有6家上榜,我市新安江水电站名列其中。

新安江水电站系国家“一五”计划工程,1957年4月主体工程开工,1960年4月22日首台发电机组投产发电,是新中国第一座“三自”(自己设计、自制设备、自行施工)大型水电站。

“新安江水电站积淀了丰富的红色水电文化,打造以水电文化为主题的特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经典旅游景点,在弘扬‘三自’精神、科学家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水电科普社会功能方面较好履行了社会责任。”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今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接下来,希望有更多的人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学生能够走进新安江水电站,学习、感悟并弘扬科学家精神。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