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06 07:56

6月2日,2022年建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安集团举行。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月宣传片,企业代表集体宣读“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誓词。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市安委办在活动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是关键,宣传教育是基础,防患未然是核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构建“党政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监管、行业严格自律、企业全面负责、职工积极参与、社会支持监督”的安全生产格局。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全面提高全民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广泛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事故防范和风险管控能力。当前,夏季高温、汛期等安全生产风险叠加,要着力在查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建机制上下功夫,集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安委会专家、江苏省安委会专家、中石化安全生产专家杨杰为与会人员授课。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