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司法力量护航“宜居建德”
2022-06-07 08:20

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由市法院院长戴朝阳担任审判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邱生权出庭支持公诉。法检两长同庭履职,以司法力量护航“宜居建德”建设。

当天的庭审现场组成了七人合议庭进行审理,戴朝阳主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诉讼环节,双方围绕是行政处罚还是需要刑事评价,以及是否构成单位犯罪等进行辩论。被告人张某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旁听了庭审。

据了解,该案是一起企业为追求私利,未按照环评要求处置危险废物,通过渗坑处置有毒物质的典型案例。该行为不仅给周边的生态造成了严重损害,还存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潜在隐患。本案中,被告单位、被告人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环境污染罪。

一位企业代表在旁听了庭审之后表示,要从中吸取教训,更加坚定环保理念,提升法治意识,做到绿色生产经营,不做违法的事。

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负责人李志华告诉记者,此次由市法检两长公开开庭审理这起环境污染刑事案件,一是要向社会传递法治护航绿水青山的决心,二是希望以个案警示达到教育一片的作用,增强企业、个人的环保意识,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学法懂法用法,合力建设宜居建德、美丽杭州。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