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放鱼日” 10万尾鱼苗放游新安江
2022-06-08 08:17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为补充和丰富鱼类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进一步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昨日,我市在梅城镇澄清门举行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暨公益诉讼生态修复活动,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生态助力乡村振兴。杭州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祖继宏,市领导吴岳炎、方华、章学东,市检察院检察长邱生权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在场领导向渔民代表授予“建德护渔队”旗帜,渔民代表上台进行宣誓,学生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随后,在场嘉宾分批次进行放生活动,共计10万尾鱼苗被投放入新安江。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作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宜居建德的重要措施,积极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加强资源环境监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严格落实渔政执法工作。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大渔业资源保护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涉渔违法行为;市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推动问题解决方面的积极作用,督促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