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检查高考考务工作并为考生加油鼓劲
2022-06-08 08:20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来到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高考考点和市教育局,检查高考考务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省、杭州市关于高考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安心、安静的环境,扎实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副市长李俊参加检查。

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高考考点,富永伟来到考生入场处送考生入场,为考生加油鼓劲,祝他们取得好成绩。富永伟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场所,听取学校建设情况和高考考务工作实施情况汇报,叮嘱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全力以赴做好考务保障工作。随后,富永伟来到市教育局,查看了试卷保密室管理情况,关切询问试卷保管、运送、封存等各环节组织实施工作,并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监控随机查看部分考场考务组织、考生状况、监考履职、考场纪律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全市考务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富永伟对高考组织和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高考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高考牵动着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的心,事关每名考生的未来,更关系到建德长远发展。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扎实抓好疫情防控、试卷保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暑防汛等重点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重要时段、重点路段交通保障,周到细致做好各方面工作。

富永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省、杭州市高考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围绕安全管理、环境管理和服务保障强化协同配合,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监管力度,为保障高考开辟绿色通道;教师要坚持站好最好“一班岗”,把好最后“一道门”,合理安排学生作息,关心关注学生吃、住和身心健康,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心、安静的氛围和环境。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