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许明一行来我市调研
2022-06-08 08:21

6月7日,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一行来到我市,走镇入村访企,就数字化改革、基层政协协商平台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等工作展开调研,其间还走访看望了部分在建杭州市政协委员。市领导富永伟、俞伟、叶强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许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寿昌镇城中村的浙西交运预警监测中心,重点考察“新安护航”数字化应用场景。许明指出,数字化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建德交通运输领域的数字化改革从最基础的交通事故抓起,在力促事故起数断崖式下降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向着更全面的交通运输管理发展,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下步要继续在业务链条拓展和服务范围扩大上做文章。

同样位于寿昌镇的浦发热电项目专注建德市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努力实现全市所有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许明一行走厂区、进控制室、听介绍,详细考察了解项目运营实效和建德“无废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许明指出,浦发热电项目是推动“无废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下步要积极探索分散、高效、多元化的运营模式。

去年5月成立的“数智建德”改革创新实验室创新采用政企联盟新模式,着力构建数字化改革的策源地和新场景研发孵化、新技术运用推广、数字经济集聚、数字生态建设平台。许明一行观看了视频宣传片,听取了实验室架构、运营理念等内容介绍。他强调,数字化改革就是要大胆创新,要更加注重标识度打造,用“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向改革要效益,努力把“盆景”变“风景”。

当天下午,许明一行前往下涯镇之江村,深入之江未来卫生室、民生议事堂·之江驿站、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处实地调研,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许明连声称赞当地环境和软硬件设施,并指出,共同富裕正当时,要以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等为契机,持续创新载体、打响品牌,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村民增收齐头并进。

在杨村桥镇,许明一行先后考察了杨村桥民生议事堂和新安·公权智护数字化应用场景等项目。许明指出,民生议事堂要成为收集基层群众意见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青年委员主体作用,想方设法化解矛盾纠纷,让村庄更安宁祥和、产业更兴旺、百姓更富裕。同时,已有的数字化应用场景要持续迭代升级,不断做大做强。

抵达乾潭镇的杭州市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后,许明亲切看望了在建杭州市政协委员、公司总经理张毅,并详细考察跨境电商集货仓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相关工作。许明勉励企业继续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传承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持续降本增效,努力探索国际国内市场并举发展的新路子。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