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专题学习会
2022-06-08 08:21

6月7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专题学习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杰作《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王杰在报告中围绕经济发展的宏观背景、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经济运行中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几点启示和想法等方面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丰富翔实的数据,解读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报告既高屋建瓴着眼于经济发展大局,又立足实际科学分析经济发展的趋势特点,具有很强指导性和借鉴意义。

会议指出,统计数据对于分析经济形势至关重要,要善于站在高位看经济发展,观察经济要看大局、看大势,用谋一域、懂全局的眼界把握经济发展面临的阶段性特征,准确分析当前形势、发展趋势、未来走势,不断提高分析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要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当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也终将会被战胜,要深入剖析我市的经济形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发展,推动工业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同时推动三产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精力集中到抓经济发展上来,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抓好经济发展这个主责主业。要从授课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以务实的作风,干出务实的成效,努力实现我市经济稳健向好发展。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