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乡镇(街道)人大干部业务培训班
2022-06-09 08:40

为进一步增强乡镇(街道)人大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提升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近期,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乡镇(街道)人大干部业务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出席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吕建月带领参训人员赴萧山、富阳、余杭等地考察学习,现场实地参观了8个代表联络站的迭代升级建设及数字化应用成果。市人大代表工委还将省、杭州市关于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履职等有关代表工作文件汇编成册并印发给参训人员,并对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分析解读,同时向各乡镇(街道)人大发放选民接待登记本、代表联络站活动登记本等工作手册。

吕建月在培训会上指出,要提高认识,集中精力谋工作,通过学习尽快熟悉业务,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的谋划和落实;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重点工作与代表活动进行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立足实际,打造个性化特色工作,精心组织代表活动,在活动机制、活动形式、活动载体等方面谋划特色亮点,营造代表正确履职、积极履职的良好氛围。

各乡镇(街道)人大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对标先进工作经验找差距、补短板,立足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激活工作思路和举措创新,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刘爱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