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农机技能培训 提高农民致富本领
2022-06-09 08:40

眼下正值农忙时节,为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在杭州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指导下,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农机技能培训,旨在提升农户操作农业设备装备技能,预防及减少农机事故发生。

据了解,开展农机技能培训是科技兴农、提高农机化水平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广大农户进行农业机械化知识教育的主阵地。此次培训内容分理论指导和实践操作两大类,培训对象主要是本市农业专业合作社骨干和农机操作手。

理论指导课上,讲师为农户讲解了农机安全驾驶、农机日常保养等理论知识,介绍了农用拖拉机、收割机考核项目。实践操作课上,畜牧农机管理中心的教练员现场教导了拖拉机、收割机的油门、刹车、方向操纵杆等重要部件的位置和操作规则,然后示范了如何安全出入库,另外还叮嘱了农机驾驶证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参与此次培训的航头珏塘粮油专业合作社骨干胡文龙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农机培训,对自己接下来考取农机驾驶证很有帮助。同时作为新型农户,学习技能很有必要,从中可以提高自身致富本领,也给自己长期从事农业生产带来安全保障。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