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全面升级草莓标准地全力推进农业双强行动 “千鹤一线红”草莓共富旅游路线正式发布
2022-06-09 08:41

6月8日上午,我市在梅城镇“千鹤一线红”草莓共富园举行全面升级草莓标准地全力推进农业双强行动暨“千鹤一线红”草莓共富旅游路线发布会。市领导吴岳炎、方华、章学东出席活动并启动“千鹤一线红”草莓共富旅游路线。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草莓经营户代表、莓农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草莓产业发展,共谋共同富裕之路。

据悉,草莓标准地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解决本地草莓生产规模偏小、产业链条不长、标准化率不高、带富作用欠佳等问题的重要举措,通过优化生产资料配置,培育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搭建园区综合服务平台等方式,推动我市草莓产业生产方式更加现代化、经营方式更加专业化、发展方式更加多元化,打造集种植、休闲、文旅等为一体的农文旅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021年,我市杨村桥、大同、航头、乾潭4个乡镇试点推进1300亩草莓标准地,为村集体创收250万元,草莓标准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活动现场观看了以“莓好路径,共富共荣”为主题的草莓标准地建设情况介绍片。市农业农村局、梅城镇、杨村桥镇、标准地种植经营主体代表围绕如何建设好草莓标准地和发展好草莓产业作了交流发言。随后,草莓标准地种植经营主体代表分批次进行了签约。

副市长方华表示,要切实认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草莓标准地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理清加快推进标准地建设的计划性,以实干破难的工作精神,全力推动草莓标准地改革工作落地生根;要切实总结模式可复制推广的共通性,以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全力推广标准地模式向其他农业产业辐射,让标准地这一发展新模式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蹚出一条“莓”好路径。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