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低风险工程质量保险落户我市
2022-06-09 08:42

近日,我市企业主许先生在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办理施工手续时,得知了一项新的好政策。“现在杭州市行政区域内新建企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可以不实行工程监理,试点实施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您可以考虑看看,向认可的保险公司作进一步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许先生介绍新政。

“对于工程建造我们是外行,厂房质量好不好我们心里也没底。过去只能依靠工程监理,这次的试点方案又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隔天,许先生就联系了人保财险,签订了简易低风险工程质量缺陷责任保险(以下简称“IDI”)保单,为该企业新建的9457平方米的钢构厂房提供525万元质量风险保障。

据悉,“IDI”保险保障的是建筑工程因潜在质量缺陷而发生损坏的风险,承保范围不仅包含地基和主体结构,还包含保温防水工程、管线管道工程及安装工程等,保险期限可长达十年。“‘IDI’是国际上通行的工程质量风险管理方式,承保机构通过委托风险管理机构对工程进行全过程的监管,及时发现并排除质量风险隐患,并在竣工后承担兜底责任,可以从根本上提升建筑工程质量。”住建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连日来,住建窗口积极推广这项政策,也是响应杭州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

(通讯员 汪靖)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