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嫔珺来我市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2022-06-10 07:55

6月9日上午,杭州市副市长刘嫔珺一行来我市开展巡林巡河工作。市长王新锋、副市长方华参加活动。

刘嫔珺一行先后前往建德林场梅城林区、梅城山塘坞水库、梅城大坝防洪堤等点位开展实地巡查。在实地踏看位于建德林场内乌龙山山腰处的杉木人工林时,刘嫔珺一行详细了解杉木种植面积、植株数量、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还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的方式,了解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情况。山塘坞水库位于梅城镇西湖村,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型水库。刘嫔珺一行登上坝顶,了解水库库容、日常运行管理、防汛度汛等情况,并翻阅了水库巡查表等资料。在梅城镇澄清门下,刘嫔珺一行了解了梅城大坝加固工程和新安江梅城段的水文情况。

在座谈听取我市林业、水利部门工作汇报后,刘嫔珺指出,要充分发挥好林长制、河湖长制的作用,完善工作细则,总结做法经验,提高管理效能。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加强林下空间利用,延伸林业产业链,走出一条绿色共富之路。她同时指出,建德山多、水库多、河流多,水旱并存,要加强灾害预警和预防,科学合理地进行水资源调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防汛抗灾能力。

王新锋表示,建德自然资源丰富,统筹做好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对推动建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杭州市级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建德的指导协助,探索建德绿色共富新路径。建德自然灾害多发,要加强防洪系统性建设,增强突发性灾害性天气预警能力,延长预见期,为防汛指挥、抢险等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山塘水库巡查检修,做好调度管理和人员培训,为建德防洪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